生活萬象

國道天降輪胎害人 保養紀錄影響車主是否扛全責

一輛行駛國道的大貨車,輪胎突脫落砸向對向車道汽車造成1死2傷。圖/第五公路警察隊提供
一輛行駛國道的大貨車,輪胎突脫落砸向對向車道汽車造成1死2傷。圖/第五公路警察隊提供

國道在228連假發生休旅車遭對向貨櫃車脫落輪胎砸中1死2傷事故,按理說,肇事貨櫃車車主勢必要負最大責任,但車主稱之前有進保養廠「調輪(對調輪胎)」,讓全案責任歸屬更值得探究,檢方也因此把保養廠老闆列為關係人。由於絕大多數車主都委託保養廠調整輪胎,一旦因保養失常導致輪胎肇事,車主無異是啞巴吃黃蓮,有理說不清。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