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長者火災難逃生…有個活命道具 比警報器更實用

住宅火災死亡案,70歲以上老人居各年齡層之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住宅火災死亡案,70歲以上老人居各年齡層之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南市消防局指出,火災傷亡最嚴重的是小孩和老人,尤其老人不只是高危險族群,也可能是用火、用電頻繁的一群。因烹調或取暖,常與用火用電設備相處,像最常發生的是煮食不慎引發火警災害,常開瓦斯煮東西就忘了。老人家也常見使用高危險、不安全(過時或老舊)用電設備,有的是節省捨不得花錢,有些是經濟能力差無能力更換。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