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公共單車戰/上】騎一下午YouBike卻還不了車 亂象根源竟是北市合約沒寫明

台北市政府今年一月展開YouBike2.0試辦計畫,在台大與公館周邊率先設點營運,也張貼宣導告示牌。圖/台北市交通局提供
台北市政府今年一月展開YouBike2.0試辦計畫,在台大與公館周邊率先設點營運,也張貼宣導告示牌。圖/台北市交通局提供

YouBike早已成為雙北民眾生活的一部分,密集的租車點是最大優勢,銜接公共運輸最後一哩路,但很多人不知道,現在台北市YouBike存在「一市兩制 」問題,一不小心就可能荷包大失血。臉書超過1.6萬人追蹤、經常分享台灣各地所見所聞的陸生「廖小花的隱性台灣」粉專,上周貼文寫道從台北市公館捷運站騎YouBike 2.0到景美,卻發現無法還車,才驚覺「2.0跟1.0兩套系統不相容」,只好騎回去公館原站點還車。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U-Bike」微笑單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天我想騎YouBike去哪裡?

YouBike已成為民眾生活的一部分,尤其是雙北擁有密集的租車點是最大優勢,甚至有些縣市推出前30分鐘免費,不但讓民眾通勤便捷,還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