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彩色口罩瘋/上】特殊色口罩成夢幻逸品 業者搶商機考驗創意、技術力

全球歷經近一年疫情洗禮,台灣疫情控制得宜,人們臉上的口罩也變出花樣,兒童口罩花色也不少。記者蔡容喬/攝影
全球歷經近一年疫情洗禮,台灣疫情控制得宜,人們臉上的口罩也變出花樣,兒童口罩花色也不少。記者蔡容喬/攝影

全球歷經近一年疫情洗禮,台灣疫情控制得宜,人們臉上的口罩也變出花樣。紡織綜合研究所產品部主任黃博雄在百貨公司門口觀察,發現每5個路人就有1人戴著有花樣的彩色口罩。上半年疫情緊繃時,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率先戴起粉紅色口罩,頓時成為話題,往後不少政治人物也相繼戴上彩色口罩,各式節慶口罩也紛紛出爐,成為台灣疫情下的特殊現象。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南投縣竹山鎮公所推出牛年特色口罩,將於年底燈會試點燈、開幕、以及閉幕時分送給民眾。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你堅守傳統色系口罩 還是想來點不一樣的?

全球歷經近一年疫情洗禮,出門戴上口罩已經是人們必備的配件,而台灣疫情控制得宜,隨著越來越多業者加入生產口罩行列,有別於過去口罩外層多是淡純的藍、綠、粉色,各廠商逐漸變出新花樣,民眾也開始追求各種花色的彩色口罩。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