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餵食風波/中】為何日本行台灣不行?日餵食鶴鳥背後原因讓人不得不贊成

日本北海道冬季食物稀少,當地透過禁獵、棲地保存與冬季餵食來保育丹頂鶴,族群數量從不到50隻成長到上千隻。圖/生態工作者蔡育倫提供
日本北海道冬季食物稀少,當地透過禁獵、棲地保存與冬季餵食來保育丹頂鶴,族群數量從不到50隻成長到上千隻。圖/生態工作者蔡育倫提供

日本北海道釧路濕原的丹頂鶴、九州出水市的渡冬鶴鳥群,都是國際知名的生態景觀,兩地為了保護珍稀鳥類,都採用了不同程度的餵食。荒野保護協會創辦人徐仁修以北海道丹頂鶴為例,支持有限度餵食,引發生態界批評。到底是日本行台灣不行?還是兩者有何差異?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荒野保護協會創辦人徐仁修一篇臉書文章,提到「有限度的餵食,不失為吸引愛鳥觀光客的好法子」,引發生態界軒然大波。圖/取自「徐仁修荒野」臉書

野鳥自在飛 有限度餵食是幫牠還是害牠?

台灣自然生態物種豐富,獨特的氣候條件更是有許多稀有種野鳥,不少愛鳥人士為了拍下生態之美,往往願意等上個好幾天,不過仍有少數生態攝影者,在野外餵食飼料、麵包蟲,播放鳥音吸引野鳥現身,引發爭議。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