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揭密

社會檔案/黑道軍火藏寶圖...除了小弟保管 原來這些地方都暗藏槍枝

黑道大哥多擁槍自重,但持槍是重罪,不可能把所有軍火放在手邊,通常會找信任又機敏的小弟負責保管。 記者陳俊智/翻攝
黑道大哥多擁槍自重,但持槍是重罪,不可能把所有軍火放在手邊,通常會找信任又機敏的小弟負責保管。 記者陳俊智/翻攝

基隆市警方執行掃黑專案查獲五把長短槍,研判這批槍是被捕對象背後「更大咖」老大的軍火。資深刑事警官說,台灣現在少有幫派火併,黑道大哥持有槍械多是地位象徵,平時當做「鎮殿之寶」,必要時才登場亮相。過去,保齡球館、銀行保險櫃都曾是黑道藏槍處,如今黑道大哥的軍火庫多在信得過的小弟處。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東縣關山鎮德高里東庄的產業道路在2008年5月間,發生一起轎車與機車擦撞的交通事故,騎士傷重不治。圖/讀者提供

社會檔案/車禍目擊者冤枉車主 沒監視器靠這招反轉

「大車輸小車」是坊間形容車禍肇事責任的慣用語,也就是說汽車與機車相撞,常是汽車吃虧,尤其在缺乏路口監視器或行車記錄器佐證狀況下,大車駕駛常會啞巴吃黃蓮。多年前,台東偏鄉一起車禍,機車騎士死亡、汽車駕駛被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還有目擊證人指證「汽車撞機車」,最後幸好有專業的鑑識人員用科學證據說話,讓全案避免成為冤案。

十多名男子上月底到高雄市九如茶行砸車,再到酒店砸門後鳥獸散。記者林保光/翻攝

社會檔案/高雄九如茶行被砸是幫派大戰? 「家法」影片揭真相

據了解,「叔叔」蘇姓男子出身高雄,此次和中部兄弟到高雄鬧事,又從中部「烙人」南下,引起高雄在地勢力不滿,砸店事件當天下午,高雄在地人士就開會討論如何善後,高雄警方唯恐蘇會遭修理,曾派員警隨同獲交保的蘇到汽車賓館和友人會和,蘇向員警致意說「在高雄壓力很大,想到外地走走、散散心。」員警提醒他注意安全,沒想到幾天後流出影片,顯示蘇遭動用私刑。

黑衣人多次前往國寶集團公司潑漆恐嚇。記者李隆揆/翻攝

社會檔案/知名旅店經營糾紛 扯出地方角頭聯合對抗外省掛

知名旅店集團經營糾紛扯出黑衣人聚集滋事、潑漆引來警方蒐報查緝,日前逮捕11人送辦。據了解,這個旅店集團原由萬華地方角頭萬國幫經營,綽號「王哥」的萬國幫精神領袖三年前病逝後陷入內鬥,最後董事長派找來外省掛勢力圍事、總經理派借助萬國幫及多個本省掛地方角頭與之抗衡,衝突越演越烈。

幫派分子常因利益問題發生衝突,動輒引發槍擊、死傷事件,圖為新北警方去年底掃黑行動,檢肅竹聯幫、四海幫、天道盟等三大幫派63人到案。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社會檔案/竹聯幫「雙仁會」以暴力聞名 同門兄弟疑利益喬不攏痛下殺手

林姓男子本月5日凌晨與人談判遭伏擊殺死,警方6日逮捕朱寶寅等5嫌,調查發現朱、林系出同門,都是竹聯幫弘仁會成員,林後來轉到同個堂口的明仁會,雙方仍合作經營賭場或八大行業圍事,此次疑因彼此利益喬不攏引爆衝突。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