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高中制服讓人又愛又恨? 建北學生解禁後為何仍很多人穿

有北一女學生認為穿「小綠綠制服」在校外易被放大檢視,放學後一出校門立刻脫掉。記者曾原信/攝影
有北一女學生認為穿「小綠綠制服」在校外易被放大檢視,放學後一出校門立刻脫掉。記者曾原信/攝影

男生穿褲,女生穿裙,是多數人高中時代關於制服的集體回憶,還會因沒有遵照制服規定遭到校規懲處。從10年前開始,台南女中、台中女中等女校學生發起各種抗議活動,在升旗儀式上集體脫裙露出運動短褲,爭取穿著短褲進出校門的自由,成為當時轟動社會的話題,服儀解禁運動一時間風起雲湧,也促成日後的「制服解嚴」。板橋高中學生去年也發起「男裙周」,邀男學生一起穿裙子,打破性別刻板印象。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