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三高」忌這樣燉補…中藥小學堂爆紅 教你防中毒5撇步

台中市衛生局開辦「中醫藥小學堂」每場限額30人,場場爆滿。 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台中市衛生局開辦「中醫藥小學堂」每場限額30人,場場爆滿。 圖/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醫師,中風可以吃四物嗎?要去哪裡買才安全?」、「有人說鉛比較重,黑心商人放在中藥增加重量牟利,是真的嗎?」台中中醫診所病患鉛中毒風暴愈滾愈大,隨著受害人數逐日增加,民眾心驚驚,心中充滿問號。

在鉛中毒事件後,台中市衛生局在台中市29區加開「中醫藥小學堂」,意外爆紅,每場限額30人,場場爆滿。衛生局考量在29場辦完一輪後,再舉辦加映場,讓民眾問好問滿。

台中市前議長張宏年之子、現任市議員張彥彤上月底在臉書驚爆,因鉛中毒併發多重器官發炎,醫院一度發出病危通知,後查出鉛中毒,醫院緊急召回和他同樣長期服用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開立中藥的父母、姊姊後,發現一家4口都鉛中毒,全數住院治療。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