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節能建築4】企業大買綠電不會拖垮建築能效 反而拉高等級

台達電位於南科的廠辦,樓頂種植多顆植物,並設置太陽能光電板。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達電位於南科的廠辦,樓頂種植多顆植物,並設置太陽能光電板。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預計年底試辦的建築能效標示,只看電費高低判斷等級。受委託研擬該制的成大建築系講座教授林憲德說,近年不少台灣企業在Apple等國際企業規定供應鏈廠商百分百使用再生能源下,都大買再生能源(綠電)。考量此減碳貢獻,未來判斷建築能效等級時,將不計入電費中再生能源部分,如此建築能效等級也會變高。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