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家有惡鄰1】買了頂樓加蓋 不代表你就可以關門上鎖

頂樓住戶常認為屋頂是自己的,上鎖禁止他人通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頂樓住戶常認為屋頂是自己的,上鎖禁止他人通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台北地區人口住宅稠密,住在傳統4、5樓老公寓的民眾很多,這些公寓的共同特性是「頂樓加蓋」,雖然加蓋部分也牽扯到法律問題,但因為各縣市都有違建緩拆令,加上鄰居為了關係和諧也不願計較,形成頂樓住戶「獨享」屋頂平台空間,有人就因為把樓梯間裝上鐵門還上鎖,因此吃上官司。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