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萬象

樓上糞管侵門、樓下違建踏戶 「夾心戶」如何爭權益?

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一棟舊公寓一樓屋主違建鐵皮雨棚,影響到2樓屋主後陽台管線配置空間。 記者張曼蘋/攝影
新北市板橋區民生路一棟舊公寓一樓屋主違建鐵皮雨棚,影響到2樓屋主後陽台管線配置空間。 記者張曼蘋/攝影

違章建築衍生公共安全等問題,但當違建侵門踏戶,連公權力都束手無策時該怎麼辦?新北市板橋區有一處公寓違建「夾心戶」,樓上擅自隔間新增的糞管穿透他家的天花板,樓下的後巷違建鐵皮遮雨棚也占用他家的女兒牆,造成他的汙水管無法連接公共管線。但仔細一查,竟是新北市政府「列管排拆」的舊違建,可暫時免拆,氣得他一狀告到法院。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