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News開箱

台北熱 北京冷 兩岸對美的外交角力戰

拜登政府在同一時間裡,讓日本首相到美國,舉行上任以來首場領袖高峰會;派氣候特使前國務卿柯瑞到大陸,還被共和黨議員質疑是向北京送大禮;再請摯友陶德帶著「台灣的老朋友」阿米塔吉,史坦伯格來台灣,傳達拜登總統對台灣的支持。這場外交平衡大戲,充分表達拜登總統外交老手和川普的差異,政治動作極其細膩,清楚傳達重視亞洲和印太區域安全的立場,也期待和大陸合作,改變氣候變遷現況,建構另一個新的國際互動秩序。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