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幕後

獨家專訪/侯友宜不扯政治只提實績 談2024這次多了弦外之音?

侯友宜風格就是「重劍無鋒,大巧不工」,對其正面看待的,會說謹守本分,不多談政治;但對作風存疑的,可能會說他政治態度曖昧不明。記者葉信菉/攝影
侯友宜風格就是「重劍無鋒,大巧不工」,對其正面看待的,會說謹守本分,不多談政治;但對作風存疑的,可能會說他政治態度曖昧不明。記者葉信菉/攝影

「警而優則仕」,且在藍綠執政時都受到重用,侯友宜在當今政壇,無疑是一個特別的存在。而在年底的九合一選戰裡,侯友宜不但在新北市的連任之戰裡被認為勝選可能性極高,甚至藍綠白各陣營都在關注他的下一步,是否會在新北市長勝選後挑戰2024總統大位。

本報昨天的專訪,侯友宜個人性格特質嶄露無遺。對其正面看待的,會說謹守本分,不多談政治;但對作風存疑的,可能會說他政治態度曖昧不明,說話空洞。但無論如何,作為當今政壇的一方之霸,侯友宜在「重劍無鋒,大巧不工」風格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昨天接受本報專訪,對於外界形容她是「小英女孩」,黃珊珊說,如果她遇到蔡英文總統,「我會對她說,我不是小英女孩」。記者胡經周/攝影

獨家專訪/鐵打傲骨挑戰首都 黃珊珊:我不是小英女孩

「棄保啦!對立啦!他是正藍,我是正綠啦,還有其他的招數嗎?」談到政黨惡鬥,黃珊珊的語氣裡有說不出的嫌惡。2016年,黃珊珊代表親民黨二度挑戰立委選舉,結果落選,她自認敗選的原因是鬥不過藍綠對決的氛圍,令她心灰意冷,一度想退出政壇。如今,她再次站上選舉的舞台,挑戰首都市長,眼前依舊是藍綠對立的政治現實。

民進黨提名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在接受聯合報專訪。記者陳正興/攝影

獨家專訪/林佳龍放大新北格局鳥瞰首都圈 有信心戰贏侯友宜

民進黨提名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在接受聯合報專訪時,錄「快問快答」時有個題目是「選舉後最想做的一件事」,林佳龍不假思索地說「準備上任」,對上被認為藍營最難打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林佳龍展現十足的自信心,但外界也不免好奇,他的自信底氣來自哪裡?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認為高雄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他認為女性的細膩可讓城市更進步,對於落後的選情會勇往直追讓更多市民肯定。記者劉學聖/攝影

獨家專訪/走遍58國最怕「過海關」 柯志恩勇闖高雄拚一個夢

回想起34年前擔任「世界真奇妙」外景主持人,在短短兩年內闖遍世界58國,柯志恩說,最艱難的回憶不是水土不服,也不是逼死人的超人行程,竟是:過海關。 「那個時候,(一到海關)我就開始哭」,她笑說。反正一股勁的裝傻,「啊我不知道那這個,我不知道這個」,因為身上背的攝影器材全沒有經過正式申請。 在那個台灣才剛剛解禁,擁抱世界,地球還沒升級成地球村的年代,柯志恩是少數突圍的先鋒隊;為了把寶貴的奇珍影像帶到國人的眼前,柯志恩時而討好,時而乞憐,偶爾還得賣賣萌,「總之想盡各種不同的方式死纏爛打,(最後)讓外景隊出關就對了。」 柯志恩萬萬沒想到,經過這麼多年,她好像又站回海關之前,希望獲得一座城市的認可,讓她入關。

針對林智堅論文門的爭議,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表示,「對政治人物而言,誠信比學問重要,選民都在看你,林智堅心中要有一把尺」。記者胡經周/攝影

獨家專訪/張善政首度拆解論文門 喊話林智堅「心中那把尺」

「我也是老師,過去指導學生時,我都要求按部就班,不走捷徑,問心無愧,才能贏得尊敬。林智堅論文門的爭議,對政治人物而言,誠信比學問重要,選民都在看你,林智堅心中要有一把尺。」甫結束確診居隔,國民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接受聯合報獨家專訪拆解林智堅論文門,他逐一剖析此案疑點,參選桃園市長的起手式,犀利、清晰、切中要點。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