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幕後

蔡英文聽取報告 拍板徵兵一年 留給軍方幾個大難題

役期由四個月變成一年,人數擴充為三倍,成為軍方龐大負擔。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役期由四個月變成一年,人數擴充為三倍,成為軍方龐大負擔。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隨著俄烏戰爭爆發,社會大眾對現行兵制役期僅四個月的質疑再度升高。國防部長邱國正3月23日在立法院表示,國防部編成專案小組,研議很快,即使定案,也要公告後一年實施。周五有媒體號稱獨家報導,稱蔡總統已經拍板定案,役期將延至十個月,府方隨即宣稱尚未定案。

軍方與相關部會確實赴總統府報告,會議結論為恢復徵兵,啟動時機保留給總統決定。義務役期恢復為一年,而非十個月,為了因應兵源暴增,外島與重要軍事設施的守備部隊會擴編;替代役規模將增加,尤其保警替代役恢復成立,每年預計消化超過萬名役男,執行水、電等重要設施的防衛。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