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幕後

【台灣意象神隱/上】華航新客機塗裝未見台灣設計? 低調應對就怕裡外不是人

華航首架A321neo,航機編號B-18101。圖/空中巴士提供
華航首架A321neo,航機編號B-18101。圖/空中巴士提供

華航首架A321neo預計明(2)日飛抵台灣,但新機隊的首架飛機引進,華航卻選擇低調應對,且未公布新客機的外觀機身塗裝照。據悉,這架新客機仍會維持標準塗裝,未若去年777貨機增加台灣意象設計,事先已獲得政府高層的同意。外界認為,華航低調應對,就是希望避免爭議再起。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華航載運我國捐贈的防疫物資前往歐洲,卻因華航機身及掛上公司旗幟「China Airlines」,意外掀起華航「更名」論戰。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被政治給綁架的華航 何時才能擺脫本土民粹的凌遲?

年歲超過一甲子的中華航空,因英文名「CHINA AIRLINES」中的CHINA,在民進黨執政時期視為政治不正確,討論更名,但一間必須對國際政經情勢動向敏感的國際航空公司,又是必須對股民負責的上市公司,怎可能不清楚更名行為所帶來的影響衝擊?可惜本土意識崛起,政客操弄民粹輿論,經營航空產業所必須面對的商業難題,無法回歸理性專業討論,台灣意識肯定是被政治給凌遲綁架的華航,最不想面對的難題。

華航777貨機將CHINA AIRLINES英文字變小,「CARGO」字樣上的「C」中放入台灣圖像,卻也因此未被派飛中國大陸與香港。圖/華航提供

【台灣意象神隱/下】華航貨機塗裝漆「大C包台灣」 太政治敏感避飛陸港

華航新引進的A321neo客機,讓華航的窄體客機機隊邁入新世代,客艙內裝雖使用新穎設備,但機身外觀並未因新機隊建立採用不一樣的設計,仍沿用華航傳統標準塗裝,也沒有去年外界紛擾一整年的「台灣意象」識別,讓人憶起去年底華航才引進的777F貨機,在機身塗裝上的「CARGO」字樣中的「C」字中放入台灣圖像,雖暫時平息了國內爭議聲浪,卻也讓這批貨機去不了中國大陸與香港。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