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幕後

【走私動物破口/上】名貴貓狗經澎湖空運抵台 當貨物寄送免檢疫恐成破口

近日有民眾透過澎湖機場空運十幾隻犬貓到本島,且有布偶貓、法鬥等名貴寵物,外界憂慮恐成走私業者的破口。圖/讀者提供
近日有民眾透過澎湖機場空運十幾隻犬貓到本島,且有布偶貓、法鬥等名貴寵物,外界憂慮恐成走私業者的破口。圖/讀者提供

近日澎湖機場有大批活體名貴寵物透過國內空運運送到本島,本報獨家掌握,22日就有十餘隻名貴貓狗透過國籍航空分批運送到松山、台中機場,由於過去國內運送活體寵物的現象多半有飼主隨行,且數量不多,昨日現象實屬異常;今年8月才發生海巡查獲有船隻透過澎湖外海走私200餘隻名貴貓,如今又傳出澎湖有人透過空運送大批名貴犬貓來台,是否因管制寬鬆造成走私破口?引發外界憂心。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自澳洲引進的無尾熊哈雷與派翠克,也是搭乘長榮航空波音747-400客貨機來台的嬌客。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走私動物破口/下】從蜜蜂到白鯨都可載 飛機空運動物有「絕不可違反鐵律」

活體動物航空運輸是一個複雜、高度接觸的過程,涉及從托運人到貨運代理再到航空公司工作人員(包括處理人員)的每一個人,不恰當的容器使用或誤解承運人或政府法規可能會導致災難性後果。國籍航空華航、長榮都有非常豐富的活體動物運送經驗,小到蜜蜂、大到白鯨等等,在航行千萬里的飛行途中必須確保這些活體動物們的安全、穩定,在檢疫申報、包裝形式、符合進出口國的規範上,缺一不可。...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