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幕後

【招考舞弊/上】中捷招考低分錄取誰動手腳?關鍵文件遺失竟成懸案

台中捷運4年前招考舞弊疑雲,至今未水落石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中捷運4年前招考舞弊疑雲,至今未水落石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成立5年的台中捷運公司2018年舉辦招考甄選,遭投訴考試不公,市議員爆料錄取的一大堆人都有親戚關係,懷疑涉及舞弊不法。監委立案調查,還真的查出有2人低分錄取,同一考場有12人比他們高分卻落榜,詭異的是,當初的考試資料中捷公司並未留存,承辦人也退休,董事長、總經理都換人...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中油2016年底招考僱員發生舞弊事件,意外如滾雪球般查出大量槍手代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招考舞弊/下】槍手代考國營事業狠撈百萬 內行人拆解作弊慣用手法

國營事業員工薪資、福利及工作保障大多比照公務人員,工作穩定,不易被開除,每次招考都搶破頭。歷年來中油、台電、中鋼皆曾傳出舞弊事件,找槍手代考喊價到180萬元,中捷招考低分錄取案,看在資深公務員眼裡直覺「就是有鬼」;內行人更透露,不只考生作弊,主辦單位口試、筆試也都能作弊。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