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幕後

【宜蘭高鐵之亂/下】中央地方欠溝通!交部辦說明會 縣長竟最後一刻才知情

高鐵延伸宜蘭站的站址最近一周又冒出第5、第6方案。對此,縣長林姿妙表示,主張設在縣政中心站的立場從未改變,也期盼中央能儘速定案。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鐵延伸宜蘭站的站址最近一周又冒出第5、第6方案。對此,縣長林姿妙表示,主張設在縣政中心站的立場從未改變,也期盼中央能儘速定案。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鐵延伸宜蘭案」鬧得滿城風雨,不但站址選項提前曝光,讓各站支持者爭論不休,現更傳出中央與地方欠溝通,不只今年以來再無開會,交通部日前舉辦說明會,還在沒有通知的情況下,掛名宜蘭縣長林姿妙為共同主持人,讓縣府非常尷尬。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高鐵延伸宜蘭選站址,從原來的4方案變成6方案,已讓地方吵得不可開交。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宜蘭高鐵之亂/中】為鈔票、選票各懷鬼胎 一條高鐵撕裂宜蘭

午後雷陣雨中,宜蘭四城在地人開車載記者繞行可能晉升為「高鐵四城站」的預定地。放眼望去,一大片稻田,以及一棟棟被農地包圍的農舍,在他的比畫中皆成高鐵的未來藍圖。那藍圖所背負的不單單是對現代化的想像,更是翻轉宜蘭的願景、農田變都市的願望。

「高鐵延伸宜蘭案」站址在四城、宜蘭站拉扯引發軒然大波,更衍生成民進黨內派系鬥爭。圖為台鐵宜蘭車站。記者黃義書/攝影

【宜蘭高鐵之亂/上】四城、宜蘭都出局?殺出「第6方案」交通部最屬意

「高鐵延伸宜蘭案」站址在四城、宜蘭站拉扯引發軒然大波,更衍生成民進黨內派系鬥爭後,宜蘭縣黨部上周開會,達成共識不再堅持宜蘭,並以「宜蘭以南」為共識。不少宜蘭人樂觀認為是原本規畫的第3方案、宜蘭縣長林姿妙原傾向的「縣政中心案」。 但據了解,民進黨也不會讓國民黨坐收漁翁之利。...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