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幕後

【疫苗漏洞/下】疫苗孤兒自力救濟 醫師賠錢幫打「功德針」、「人情針」

想要打第二劑,殘劑也是一個選擇,但限額掛號,要搶到名額難度頗高。民間有人四處請託「打黑針」。此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想要打第二劑,殘劑也是一個選擇,但限額掛號,要搶到名額難度頗高。民間有人四處請託「打黑針」。此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想要打第二劑,殘劑也是一個選擇,但限額掛號,要搶到名額難度頗高。民間有人四處請託「打黑針」,有的是透過殘劑預約安插,有的是利用人脈把自己納入特定行業別,新北有診所醫生則在符合中央「唐鳳系統」接種對象外,自行運用多餘劑量,「功德針」、「人情針」也應運而生。...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有醫院表示,前幾周的確有民眾持機票或訂位紀錄來接種莫德納第二劑,一般而言,只要看到機位預定紀錄,就會登記為「近期出國有附機票」。此為示意圖,照片中人物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苗漏洞/上】假出國真打疫苗難防 多人闖關成功瘋傳教戰守則

國際疫苗大缺貨,國內打過第一劑的人苦等不到第二劑,最近坊間傳出有洞可鑽,包括「假出國真打針」,許多人闖關成功後還吃好逗相報,台灣觀光發展協會創會會長田一修表示,依目前政府對公費疫苗施打的諸多限制,「這個洞的確很大」。...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