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幕後

【小煙囱之亂/上】柴油車6期排放標準9月上路 車商撂話反擊 歐洲商會是關鍵?

行政院知情人士證實,院長蘇貞昌已拍板,六期排放標準今年9月將「如期上路」,部分車商團體揚言「一定會給小英難看」。記者許正宏/攝影
行政院知情人士證實,院長蘇貞昌已拍板,六期排放標準今年9月將「如期上路」,部分車商團體揚言「一定會給小英難看」。記者許正宏/攝影

蔡政府下一個燙手山芋出現了!環保署原定2019年9月1日起要實施柴油重車第六期廢氣排放標準,因故延後2年至今年9月實施,但車商團體透過立委陳情要求再延2年,遭環保團體痛批開環保倒車。行政院知情人士證實,院長蘇貞昌已拍板,今年9月,六期排放標準將「如期上路」,屆時五期標準柴油車須停賣。台灣區車體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坤山揚言,如果蔡政府要讓基層不好過,「一定會給小英難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外傳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圖)日前曾嗆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你們大小煙囱都管不好」,對六期排放標準將如期上路政策起了重要作用。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小煙囱之亂/下】詹順貴嗆林飛帆的一席話 促成柴油車6期排放標準如期上路?

行政院拍板柴油重車第六期廢氣排放標準將如期上路,五期車9月起停賣,讓先前恐再延後2年的爭議畫下句點。外傳環保署前副署長詹順貴日前曾嗆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你們大小煙囱都管不好」,這句話起了重要的作用。詹順貴對此表示,他沒那麼重要的分量,六期標準本就不該再延,如果再延,蔡政府削減空汙、減碳的政策要怎麼跟人民交代?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