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幕後

【國共論壇揭密/下】藍智庫:每次議題都經雙方磋商 為求自主性還背印表機赴陸

施威全日前表示「國共論壇從議題到結論,大架構都是中共設定」,在黨內掀波,智庫副執行長黃心華(圖)表示,曾一度考慮公開回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施威全日前表示「國共論壇從議題到結論,大架構都是中共設定」,在黨內掀波,智庫副執行長黃心華(圖)表示,曾一度考慮公開回擊。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共論壇雖已數年未舉辦,但陸委會主委辦公室前主任施威全日前一席「國共論壇從議題到結論,大架構都是中共設定」的發言,卻在黨內掀起風波,黨內負責籌備國共論壇的智庫國家政策基金會一度考慮公開回擊施威全。

智庫副執行長黃心華受訪表示,他從2009年進智庫,每一次國共論壇的議題都是兩岸磋商,攜回初步共識後,還要送給國安會審查。2005到2007年國民黨未執政前負責與對岸磋商的海基會前副董事長高孔廉也說,某次論壇為了共同結論的文字,還爭執到半夜才達成共識。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施威全指以前「國共論壇」從議題到結論都是中共設定好的,引發國民黨內漣漪。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共論壇揭密/上】施威全:某段時期全由中共主導 藍大老帶利益團體朝聖

藍營青年世代日前發起「國家安全青年智庫」,陸委會主委辦公室前主任施威全發言表示,以前「國共論壇」從議題到結論,大架構都是中共設定好的,連最後共同結論都中共擬好稿,「這樣的國共論壇值得繼續辦嗎?」由於國共論壇是國民黨與大陸溝通管道之一,馬政府時期將國共平台定調為「兩岸第二軌溝通管道」,施威全的說法,難道是否定馬政府的政策,國民黨內議論紛紛。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