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幕後

【露營場納管/上】小型露營場將鬆綁 634處就地合法 地方憂恐成遍地開花亂象

觀光局、內政部營建署正聯手修法,預估全台將有634處面積1公頃以下露營場可望就地合法,地方政府擔憂恐造成露營地遍地開花亂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觀光局、內政部營建署正聯手修法,預估全台將有634處面積1公頃以下露營場可望就地合法,地方政府擔憂恐造成露營地遍地開花亂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全台1986處露營場,符合法令卻不到一成,多年來更無主管機關。行政院3月23日拍板由交通部觀光局主責。由於露營地有七成位於非都市土地的農牧、林業用地上,觀光局、內政部營建署正聯手修訂「非都市土地使用管制規則」,面積1公頃以下露營場由觀光局納管,預估全台將有634處露營地可望就地合法。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有露營業者認為,現在露營地可能已供過於求,政府若要開放設立,環境保護的規定要更明確,其他只能交給市場機制決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露營場納管/下】營地鬆綁利多不能只有合法化 業者籲中央備妥棒子和胡蘿蔔

1公頃以下露營場就地合法的機會大增,地方關切鬆綁小規模露營場要有配套措施,並排除高風險的敏感地。業者則建議,中央應備妥棒子和胡蘿蔔,同時給業者改善和永續經營的機會,最後由市場機制決定。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