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幕後

【BNT僵局/下】郭台銘若成台康最大股東 我購買BNT疫苗會有轉機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右)近日宣布,將耗資50億元成為台康生技最大股東,是否可能藉由本身影響力,透過台康跟上海復星購買BNT疫苗,也成生技業的另一個想像。圖/台康生提供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右)近日宣布,將耗資50億元成為台康生技最大股東,是否可能藉由本身影響力,透過台康跟上海復星購買BNT疫苗,也成生技業的另一個想像。圖/台康生提供

BNT疫苗將通過大陸緊急授權,供民眾自費施打,在大陸的台灣民眾也可受惠。不過台灣購買BNT疫苗,自去年10月起就一波三折。在已取得的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屢遭質疑、施打率偏低情況下,台灣取得BNT疫苗的希望卻越來越渺茫。相關人士表示,台灣此時要買到BNT疫苗其實不成問題,只是願不願意透過上海復星買而已;在買到之前,還是可以運用現有的兩岸來往機制,給予疫苗施打的便利和認證。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據了解,BNT在上海與復星合作興建的製藥廠已經動工,圖為輝瑞研究人員在實驗室測試輝瑞/BNT疫苗。圖/取自facebook.com/Pfizer

【BNT僵局/上】輝瑞疫苗將獲陸緊急授權 台商最快5月底有望自費施打

疫情指揮中心想購買輝瑞/BNT疫苗,刻意繞過大中華區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直接向生產商購買,卻遭對方「不讀不回」,但該疫苗預計15日通過大陸緊急授權,提供大陸民眾自費施打,也將提供台商施打。對此,台商表示歡迎,認為BNT疫苗同時有大陸和歐美的認證,一旦疫苗護照在國際上路,將可促進商務流動,就算自費也很划算。...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