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幕後

【小三通泡泡/下】廈門台協會長:金廈通航若恢復 赴廈門可望免隔離

金門縣政府提案爭取「金廈防疫泡泡」,廈門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表示,金廈小三通航線若恢復,廈門政府有意對小三通的旅客放寬隔離規範。圖為金廈小三通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金門縣政府提案爭取「金廈防疫泡泡」,廈門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表示,金廈小三通航線若恢復,廈門政府有意對小三通的旅客放寬隔離規範。圖為金廈小三通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帛旅遊泡泡4月1日將首航,廈門台商協會也向政府相關部門、機構或政黨,要求恢復小三通航線,讓兩岸民間盡快恢復正常交流。廈門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表示,他向廈門市政府私下了解,對方透露,一旦金廈小三通航線恢復,只要持台灣或大陸方面發出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可以7天內往返金廈,不必進行隔離。不過,若是超過7天,報告就失效。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金門與馬祖南北兩條小三通航線去年2月10日起關閉至今,金門縣長楊鎮浯日前拜會陸委會提出「金廈防疫泡泡」,方案已在政策審視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小三通泡泡/上】金門縣府提「金廈防疫泡泡」 盼開放每兩周一船77人

台帛旅遊泡泡宣布後,海峽一水之隔的金廈,另一顆泡泡也在孵化中,金門縣長楊鎮浯日前拜會陸委會提出「金廈防疫泡泡」,方案已在政策審視中,最後仍待衛福部長陳時中決定。本報獨家掌握金門縣政府提出的方案,目標是重啟金廈小三通航班,但洞開得很小,每兩周只開一班船,旅客上限77人,自廈抵金仍須14天隔離。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