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企業救高教?/下】固定班底獵校?財團接手私校心態差很大 結果天差地別

教團透露,目前已出現由財團、政治人物、律師等組成的固定班底,積極「獵校」,不少人更是一人擔任多所私校董事,恐無法善盡監督職責,此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團透露,目前已出現由財團、政治人物、律師等組成的固定班底,積極「獵校」,不少人更是一人擔任多所私校董事,恐無法善盡監督職責,此為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團透露,目前已經出現由財團、政治人物、律師等組成的固定班底,積極「獵校」,爭取入主私校董事會,不少人更是一人擔任多所私校董事,恐無法善盡監督校務正常發展的職責。也有教團發現,有私立大學專任董事年領120萬至156萬元高薪,涉浮濫支領報酬。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康寧大學日前被法院裁定解除全部董事職務。本報掌握,中信金不排除加入康寧大學董事會,而且​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圖)也有意與康寧大學合併​。圖/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提供

【企業救高教?/上】中信金不排除入主康寧大學董事會 為私私併校鋪路?

康寧大學日前被法院裁定解除全部董事職務,教育部正尋覓熱心人士推選新任董事會成員。本報掌握,中信金不排除加入康寧大學董事會。據了解,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也有意與康寧大學合併,若成功可望為台灣高等教育「私私併」再添一例。但在康寧董事會成功組成前,變數仍多。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