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武

國軍近70歲阿公級戰車終要除役 卻是因一場翻車意外用生命換來

烈嶼戰車連的M41A3戰車在道路上機動。圖/取自陸軍司令部臉書
烈嶼戰車連的M41A3戰車在道路上機動。圖/取自陸軍司令部臉書

1958年爆發八二三台海戰役,美方大量軍援中華民國。在防空方面,國軍獲得勝利女神飛彈、F-100超級軍刀戰鬥機,兩年後還成為最新銳的F-104星式戰鬥機首個海外用戶。至於陸軍地面部隊,引進美軍現役M41戰車。1960年代,美方持續軍援M41給國軍,取代二次大戰時代M4、M5、M18、M24等戰車,成為國軍裝甲部隊的主力。總計我國引進M41的總量超過700輛,是M41最大的海外用戶。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