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幕後

【抗疫英雄5】患者門外崩潰 國門醫院天使:別怕,我們陪你

衛福部桃園醫院負壓病房天使第一線照顧新冠肺炎確診病患,也鼓勵病患們勇敢面對。 記者郭政芬/攝影
衛福部桃園醫院負壓病房天使第一線照顧新冠肺炎確診病患,也鼓勵病患們勇敢面對。 記者郭政芬/攝影

「明明知道可能有被傳染的危險,你會去做嗎?但他們為了要治療我、幫助我,卻必須接觸我…」台灣第一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是住南部的50多歲女性,出院時淚謝醫護冒著風險照顧她。衛福部桃園醫院及新屋分院的這群負壓病房天使,因離機場近,幾乎所有「境外確診」的病例都往這裡送,除了照顧病患的壓力,當護理師也發燒時,團隊差點讓壓力破表。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