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幕後

【政治誤我30年1】徐中雄打造拐杖界勞斯萊斯 讓「虎克船長」絕跡

退出政壇的徐中雄投身輔具界,動手改造宛如手腳、片刻不離身的兩根枴杖。記者洪敬浤/攝影
退出政壇的徐中雄投身輔具界,動手改造宛如手腳、片刻不離身的兩根枴杖。記者洪敬浤/攝影

2016年5月19日藍綠政黨輪替前一天,當時的行政院副秘書長徐中雄打卡下班後回到台中豐原自宅,隔天沒出席交接典禮,就此退出縱橫30年的政壇江湖。此後徐中雄花了3年多研發精品級拐杖,更輕便美觀也更符合人體工學,更重要的是身障者不再像「虎克船長」般人未到聲先到。他說「我打造的不是拐杖,是尊重與不歧視。」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