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視窗

【外籍生又淪學工2】境外生產業鏈丟臉到非洲 立委籲教育部重罰

康寧大學2018年被爆出斯里蘭卡學生在台灣屠宰場打工,事後曾有師生北上陳情。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康寧大學2018年被爆出斯里蘭卡學生在台灣屠宰場打工,事後曾有師生北上陳情。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明道大學2018年招收近50名史瓦帝尼學生,他們懷抱留學夢來台,卻傳出得在低於攝氏10度的食品加工廠剝鷄皮。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表示,教育部須負起責任對違法學校祭出重罰;出身非洲台商的立委溫玉霞則說,台灣人在非洲地區形象十分良善,卻傳出私校對友邦史瓦帝尼學生涉及剝削,之前教育新南向成效不彰,沒想到壓榨外籍生的亂象也擴散到非洲邦交國,「真的丟臉丟到非洲去了」。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明道大學2018年招收近50名史瓦帝尼學生,如今卻爆出學工案,圖為明道大學史瓦帝尼學生,非新聞當事人。圖/翻攝自明道大學網站

【外籍生又淪學工1】非洲生來台念企管、餐旅 卻變冷凍廠剝雞皮

又傳外籍生學工案。本報獨家掌握,明道大學2018年招收近50名史瓦帝尼學生,他們懷抱留學夢來台就讀企管系、餐旅系,日前卻傳出被派到低於攝氏10度的食品工廠內剝雞皮,在台遭遇幾乎是康寧大學斯里蘭卡學生的翻版。教育部也著手調查,發現校方以「實習」名義違法讓史國學生大一到校外工作,且超過每周合法打工時數20小時,教育部已命該校110學年度起不得招收外國學生。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