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

【教師暗黑交易2】介聘偷渡問題師 校長像玩「抽鬼牌」

教師介聘眉角多,有學校會利用介聘的方式將不適任教師轉介至他校,每年介聘時,校長們的心都七上八下。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師介聘眉角多,有學校會利用介聘的方式將不適任教師轉介至他校,每年介聘時,校長們的心都七上八下。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目前教師介聘制度最大的問題是「學校最怕遇到壞蘋果。」教團和校長表示,有學校會利用介聘的方式,將不適任教師轉介至他校,如果對方學校察覺而導致教評會拒絕,將影響其他教師的調動;但也有校長坦言,每年教師介聘時,「校長們的心都七上八下」,就怕這些「地雷老師」填入學校。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每年五月介聘是許多老師返鄉服務的唯一途徑,許多老師早早尋覓可以互調的老師,就是為了能夠順利介聘到離家近的學校。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師暗黑交易1】介聘靠運氣人品? 不如百萬紅包有效

每年五月的介聘是許多老師返鄉服務的唯一途徑,許多老師早早尋覓可以互調的老師,就是為了能夠順利介聘到離家近的學校,但最近兩年的國中教師介聘成功率都僅20%左右,PTT成為最熱門的「互調媒合」平台,讓老師「找對象」,也讓介聘出現了「黑暗交易」,一個職缺要價30萬至100萬元不等。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