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博鰲論壇20周年 習近平不甩美 以一帶一路突破印太戰略包圍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年會開幕式上表示,將把「一帶一路」建成「減貧之路」、「增長之路」。圖/博鰲論壇官網資料照片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年會開幕式上表示,將把「一帶一路」建成「減貧之路」、「增長之路」。圖/博鰲論壇官網資料照片

因為新冠疫情而被迫停開一年的博鰲亞洲論壇,今年終於恢復了,而且是它的成年禮──20周年年會。會議「線上、線下」一起開,是新冠給人類帶來的改變。習近平也沒飛去博鰲,他以視頻方式發表主旨演講,話中對美國頗多不滿,諷刺美國施行單邊主義,給整個世界「帶節奏」,強調國與國相處,不能「動輒對他國頤指氣使、干涉他國內政,不得人心」,但除了反擊美國的單邊主義行徑,習近平真正的主題卻是推銷「一帶一路」,而這正是中國大陸突破美國圍堵的戰略。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