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龐培歐再送「友台大禮」戲弄北京 台灣淪為拉仇恨值的工具人

即將下台的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解除國務院與台灣交流限制,背後動機引人揣測。路透社
即將下台的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解除國務院與台灣交流限制,背後動機引人揣測。路透社

即將下台的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解除國務院與台灣交流限制,究其背後動機,無非大選失敗後,套句閩南語俗諺「見笑轉生氣」,向台灣拋媚眼,激怒北京,藉著反中爭取ㄧ些政治溫暖。這種輕佻的外交舉動,尋常美國百姓毫無感覺,只求川普政權快快滾蛋,地球另一端的台灣當局,是又驚又喜,又得欲迎還拒,但其實只是被當成報復的工具。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