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名家視野

【2021新視野】何培鈞:用竹山地方創生經驗,打造台灣鄉鎮的未來美好想像

透過網路視訊科技應用,從「華山文創園區」,跨國連線「日本」與「馬來西亞」的合作業師,將竹山青年創業家的創業企劃書,透過國際線上的諮詢與交流方式,讓創業提案能夠具有國際的視野與機會,吸引了來自台灣各地的創業團隊,熱情踴躍的到竹山光點小聚提案!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2021新視野】陳豐偉:台灣應學習傾聽,沒必要為政黨鬥爭疏離親近的人

從推特、臉書等社群網站興起後,人們驚訝地發現,解開傳統媒體守門員角色後,不管族群、性別、教育程度、左右翼、保守派或自由派,許多人都很容易因為網路的火上添油,加大彼此憎恨、互相瞧不起,甚至敵視如仇人。

【2021新視野】楊玉欣:弱勢病患仍在病主法門外,要幫他們尋得尊嚴善終

2020是個充滿不穩定與疫情的年份,展望新年,期盼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全世界能恢復正常生活。我是罕病患者,長期關注弱勢族群,我希望所有病人能縮短痛苦,縮短臥床時間,尋得尊嚴善終。

【2021新視野】熱血教師王政忠:疫情讓台灣數位教育落後10多年,要趕緊追上差距

2020是全球疫情大爆發的一年,也是我在偏鄉服務的第24年。嚴峻的疫情不僅對人類的生活型態產生了重大的衝擊,也為學校教育體制帶來思維的衝撞。持續待在第一線的教學現場並身兼全國中小學教師自主專業成長研習的總召,同時經常有機會擔任基層與中央溝通的角色,這三個身份,讓我對於台灣中小學教學現場有一些看法,也有一些期待。

【2021新視野】台灣不能再靠幸運度過天災 彭啟明:要把零碳與綠色新政當首務推動

疫情如同我們常面臨的天災,我們不能夠避免天災,但總可以提高韌性,減少損失,如果有這樣政策思維,在和災害共存時,反而讓政府、產業或民間先找的新機會;或是更積極輔導讓消極面對氣候者轉型,這時候是最好做出變革的時機。韓國總統文在寅的藍圖中,更把數位新政與綠色新政結合,因為數位新政的數位轉型,是這幾年各產業都很重視投入的,轉型當中資料能夠掌握,能夠做好資料治理,反成為協助綠色轉型最佳的基礎工程。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