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戴琪說「貿易為人民創造希望」 請問政府用萊豬幫台灣換來什麼?

戴琪指貿易本身不是目的,是政策工具,這是為人民創造更多希望和機會的手段,這段話發人深省。美聯社
戴琪指貿易本身不是目的,是政策工具,這是為人民創造更多希望和機會的手段,這段話發人深省。美聯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日前舉行記者會,宣布由聯邦眾議院歲計委員會首席貿易顧問戴琪(Katherine Tai)出任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的貿易代表,戴琪的台裔背景在國內引發關注,然而,她在當天致詞指出,「貿易本身不是目的,是政策工具,這是為人民創造更多希望和機會的手段」,這段話在國內目前因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明年開放進口、日本福島核食也準備叩關而引發紛擾之際,更發人深省。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