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央行拋加稅穩定財政 蔡總統敢接這票房毒藥嗎

若靠加稅這個票房毒藥穩財政,恐怕財政未穩固,總統蔡英文的地位將先動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若靠加稅這個票房毒藥穩財政,恐怕財政未穩固,總統蔡英文的地位將先動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央銀行日前召開第二季理監事會,在會後參考資料中,央行引述OECD的建議,認為各國在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時採行擴張性財政(也就是大撒幣)政策救經濟,導致政府債務攀升,疫後應透過加稅等方式確保財政永續。台灣的財政經歷近年來濫開選舉支票、減稅影響,債務雖未破表,但也稱不上穩健,但要靠加稅這個票房毒藥穩財政,恐怕財政未穩固,蔡總統的地位將先動搖,因此只能以拖待變,財政永續的問題交給下一任總統傷腦筋。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