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評析

【教甄爭議2】內定、關說黑幕 要靠公開透明擊退「外力」

每年國中小學、高中職教師甄選時,都有許多準教師報名,有的還要奔波各縣市考試,但疑似內定的爭議仍難杜絕,圖為教師甄選示意圖,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每年國中小學、高中職教師甄選時,都有許多準教師報名,有的還要奔波各縣市考試,但疑似內定的爭議仍難杜絕,圖為教師甄選示意圖,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萬芳高中地理教師甄選爆爭議,一場有180人參加的教甄,最後竟然「從缺」。從缺的理由,是進入複試的9人,口試和試教加總後的總分,都沒達到門檻80分;但追查發現,一名在「試教」項目拿到最高分的老師,卻在行政人員負責的「口試」拿到異常低分,背後原因傳出他「不是學校想要的人」。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萬芳高中地理科教甄爆爭議,北市教育局派員調查。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甄爭議7】萬芳高中「口試之亂」校長記申誡 北市擬改聯甄

台北市立萬芳高中地理教師甄選風波,經本報獨家披露、北市教育局介入重辦口試後結果翻盤,「備1」考生成為「正取」。台北市教育局懲處也出爐,萬芳高中校長劉葳蕤被記申誡兩次,教育局也發現,多所學校的教甄「從缺變日常」,預計109學年度起,朝「聯合甄選」方式辦理,日前已開完第一次聯合甄選籌備委員會。

北市萬芳高中日前傳出地理教師甄選風波,校方昨重辦口試,試教委員評為最高分但被列「備一」的考生,昨天翻盤改列「正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甄爭議6】萬芳高中重辦口試大翻盤 內部不滿究責沒下文

台北市立萬芳高中地理教師甄選風波,經本報獨家披露、北市教育局介入並協助學校重辦口試後,萬芳高中昨天辦完口試,結果翻盤。原先試教委員評為最高分但被列「備一」的考生,昨天最新口試成績公布後改列「正取」。

萬芳高中地理科教甄爆爭議,台北市教育局18日到萬芳高中約談相關人員。 圖/取自維基百科

【教甄爭議5】萬芳高中找教甄口委改分數 北市擬懲處校長

台北市立萬芳高中教師甄選惹議,本報獨家追蹤發現,3名口試委員的個別評分「被消失」。台北市教育局18日到萬芳高中約談相關人員,初步調查發現,校方曾找3位口試委員重新修改分數,讓應試者總分都不到80分,認為「這是非常可議的做法」,擬對校長及相關行政人員進行究責和懲戒。

萬芳高中地理科教甄爆爭議,教育局要求萬芳高中重開教評會。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甄爭議4】被消失的口試評分表 柯P不查萬芳高中嗎

台北市立萬芳高中地理教師甄選爆爭議,本報取得原本正取和備一兩名老師的成績,總分只差1分多,試教分數相差不到5分,但正取老師的口試成績,竟比備一高出16分之多。記者追查發現,當天教評會3位口試委員的個別評分表竟「無故消失」,教評會才合理懷疑口試成績有疑義,及時擋下。一向重視公開透明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難道不下令徹查?北市教育局能做的,就只是把球丟回教評會?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