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5G新應用/5G能讓生活更安全? 助消防技術升級還能導入VR訓練

打造了「高寫實虛擬實境體感多人消防模擬訓練系統」,讓消防學員如臨救災現場進行各種消防演練。記者馬瑞璿/攝影
打造了「高寫實虛擬實境體感多人消防模擬訓練系統」,讓消防學員如臨救災現場進行各種消防演練。記者馬瑞璿/攝影

電動車、太陽能陸續進入民眾生活,雖然這些新科技能帶給人們更好的新生活方式,然而,一旦發生火災意外時,救火方式也跟過往截然不同。火災型態隨著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但電動車、太陽能板滅火困難重重,所幸無人機、機器人、5G、VR(虛擬實境)等新科技日趨盛行,看看打火兄弟如何運用這些新科技,為每一次衝鋒滅火做好準備。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5G開台以來,遠距診療逐步走進偏鄉,縮短偏鄉居民看診路途,也為他們的荷包省下不少金錢。記者馬瑞璿/攝影

5G新應用/偏鄉醫療將能透過AI神救援 無人機送藥打破人力困境

5G開台以來,遠距診療逐步走進偏鄉,不僅縮短偏鄉居民看診路途,也為他們的荷包省下不少金錢,更解決偏鄉民眾不再因小病不就醫、而釀成大病的窘境,不過,遠距診療卻仍有「病患等待時間過長」、「給藥方式」等兩大難題有待法規鬆綁;此外,科技日新月異,現在最夯的VR(虛擬實境)、無人機科技,是否也能成為遠距診療的一環,也成為醫生及偏鄉民眾新的期待。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