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鴻海大未來/iPhone組裝霸權正在鬆動 鴻海電動車能夠及時爆發?

鴻海和納智捷合作的電動車平台MODEL C,也將於今年第四季量產並逐步交車給客戶。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鴻海和納智捷合作的電動車平台MODEL C,也將於今年第四季量產並逐步交車給客戶。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鴻海法說會前夕,鴻海合作的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陸續爆出壞消息,包括上周與美國電動車新創夥伴Lordstown Motors Corp.(Lordstown,LMC)驚爆投資糾紛,近日另一電動車合作夥伴Fisker又公布上季虧損超乎預期,將大砍今年生產目標,交由鴻海代工的車種生產時程也從明年延至後年。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外媒質疑其與鴻海集團的利益衝突,鴻海同時也面對美日投資的困難挑戰。路透

鴻海大未來/鴻海兩岸布局有郭台銘參選衝擊 美日投資也需「拆彈」

2019年,英國《金融時報》曾用「Taiwan's disrupter-in-chief moves into politics(台灣的破壞之王要投身政治」形容郭台銘參選總統的影響,以兼具「破壞」與「顛覆」雙重意境的disrupter,描繪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難以捉摸的經營性格,及其參選總統可能引發的政治波瀾。 當郭台銘重申「不再回答鴻海問題,有問題去問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這不干我的事」,這家如鴻海自身所聲明「基於創辦人建立的基礎」,繼承郭台銘基業、備受全球矚目的蘋果手機最大代工廠、中國大陸最知名台商、因併購夏普震撼日本的企業,海外經營將持續考驗鴻海經營團隊。

鴻海的全球布局、技術升級、商戰定位是郭台銘締造話語權一大後盾。美聯社

鴻海大未來/鴻海的全球布局和轉型 都是郭台銘締造話語權的後盾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要與全世界談科技與創新、拚共榮或較勁,鴻海的全球布局、技術升級、商戰定位是他締造話語權一大後盾。他力求化解美中對抗、讓台灣走出新局,終將牽動他一手創辦、正加速轉型的公司:鴻海的未來。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 結束美國科技經濟開拓之旅,旋即以「台灣需要⼀個很棒的CEO」為題召開記者會,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路透

鴻海大未來/郭台銘要當台灣CEO 如何重塑鴻海的美中台關係鏈?

日前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結束美國科技經濟開拓之旅,旋即以「台灣需要⼀個很棒的CEO」為題召開記者會,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爭取國民黨徵召提名。他說,台灣要「用科技和世界做朋友」、「化解美中對抗」。 美中貿易戰開打4年多,奠定台積電的關鍵地位,讓台灣成為外媒眼中的「矽盾」、「全世界最危險的地方」,不讓台積專美於前,鴻海和創辦人郭台銘的雄心,正要開始。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