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雙年金時代來臨!國保15年落日條款將退場 2重點勞工要特別注意

隨著國保實施屆滿15年,「落日條款」也將在今年10月退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隨著國保實施屆滿15年,「落日條款」也將在今年10月退場。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民國97年開辦的國保即將在今年10月1日屆滿15年,其中「落日條款」也將到期,也就是若今年10月1日起已領勞保老年給付,就不能再加入國保。如果勞工目前屬於勞保年資15年以下,但平均投保薪資較高者,且已符合請領勞保老年給付者,將會是主要可能受影響的對象。

這個族群可以考慮是否在10月前領取勞保老年給付,而後加入國保請領國保老年年金,或者選擇等到滿65歲時,可以請領勞保、國保雙年金。其他勞工又有什麼要注意的?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