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矽谷風暴/SVB是戳破美夢的大頭針 新創+創投圈的災難恐剛開始

矽谷銀行Santa Clara分行外,許多存款戶排隊等著提領存款。美聯社
矽谷銀行Santa Clara分行外,許多存款戶排隊等著提領存款。美聯社

真沒想到,SVB(矽谷銀行)的名字再次出現在我面前竟是這般狼狽的模樣。2003年,我在香港主持基金股東大會時,矽谷銀行作為我的LP(投資人)之一,初來乍到亞洲,志得意滿地嘗試以其精品銀行模式布局剛剛開始的亞洲初級市場;2010年,當我在上海的第一支私募股權基金順利拿到執照時,浦發銀行行長得意洋洋地告訴我,他們準備和矽谷銀行合資,引進矽谷銀行的創新模式,協助上海灘的新創+創投騰空而起。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矽谷銀行(SVB)因爆發存款戶擠兌而不支倒閉,10日在門口貼出公告。路透

矽谷風暴/矽谷銀倒閉會不會是第二個雷曼?接下來這些重點待觀察

自2008年美國金融體系崩潰以來,華爾街一直為下一個「雷曼時刻」提心吊膽。最近一次最接近「雷曼時刻」的事件發生在10日,擁有約2000億美元資產的矽谷銀行(SVB)倒閉,為美國史上第二大銀行倒閉事件。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