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海纜揭密/台馬海纜斷線頻率高 為什麼修復起碼等2個月?

海纜主要用於國家與國家、地區與地區之間的通訊或者電力傳輸。圖為兩岸第一條直通的淡福海纜。圖/台灣大哥大提供
海纜主要用於國家與國家、地區與地區之間的通訊或者電力傳輸。圖為兩岸第一條直通的淡福海纜。圖/台灣大哥大提供

今年2月,台灣、馬祖間兩條海底電纜陸續斷掉,馬祖人過了將近1個月沒有網路的生活,直到3月6日,中華電信完成微波通訊擴容,才讓馬祖人終於能夠上網。不過,斷掉的台馬海纜,至今仍然尚未修復,中華電信表示,已經預約國際海纜船進行維修,但是,最快的一艘也要4月20日才能抵台修理。修一條海纜為什麼要等待那麼久的時間?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台灣馬祖間兩條海底電纜2月接連中斷,斷纜幾乎讓居民無法對外聯絡。圖為馬祖北竿。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海纜揭密/金廈海纜成功了 馬祖想蓋兩岸海纜卻沒那麼簡單?

台馬2號、3號海纜今年2月同時斷了之後,馬祖當地民意代表又再提起「希望能夠建一條馬祖到中國大陸的海纜」,台灣到大陸之間的海纜屬於國際海纜,要建成容易嗎?來看看台灣與中國大陸之間早有哪些海纜,除了通往大陸的國際海纜之外,台灣又有哪些業者在建置國際海纜?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