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AI風潮/AI就能寫文案 專家如何看社群行銷人的職業危機?

AI工具的導入應用,對許多工作領域都產生重大的影響。法新社
AI工具的導入應用,對許多工作領域都產生重大的影響。法新社

AI應用「Midjourney」、「ChatGPT」等工具的走紅,讓許多人驚覺,原來人工智慧早就充斥在我們身邊。當人工智慧應用的技術門檻降低,讓全民都可使用,甚至已經有人用來達到簡單的debug、生成翻譯後精修、生成小說架構後改寫...會有多少職位被AI取代?專家表示,其實有一項職位,已經確定會受到衝擊。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ChatGPT問世後,有不少金融業高層都好奇嘗試使用,也讓不少行員、理專、業務員擔憂「未來會被取代嗎?」路透

AI風潮/理專會被AI取代嗎?金融業董總:OMO讓客戶體驗更好

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問世,引爆出AI熱潮,各行各業都躍躍欲試想知道AI聊天機器人在各產業的實際運用。特別是金融業為服務客戶,各家金控近年砸下大錢在發展金融科技、AI,在聊天機器人問世後,估計運用在金融服務上會更多元,但也讓不少行員、理專、業務員擔憂「未來會被取代嗎?」

研究機構Omdia預期,2023年是生成式AI的早期市場階段,生成式AI也將在今年湧現大量創造性革新。圖/123RF

AI風潮/ChatGPT紅遍全球 生成式AI今年估現大量創造性革新

從去年底到今年初,ChatGPT一路從矽谷紅到全世界,科技圈讚嘆AI(人工智慧)技術快速進步。研究機構Omdia預期,2023年是生成式AI的早期市場階段,生成式AI也將在今年湧現大量創造性革新。生成式AI風風火火地發展,但未來發展上是否仍有所侷限,業者表示,「有待觀察」。

聊天機器人ChatGPT以生成高水準文章或對話而令人著迷,能像開發人員一樣編寫程式、能夠寫詩、寫歌與劇本,其開發商OpenAI早在2015年創立。路透

AI風潮/AI掀投資商機 台股哪些「ChatGPT概念股」可望受惠?

OpenAI於去年11月底推出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ChatGPT,憑著強大語言能力及解答速度,引發熱潮,全球投資人感受到生成式AI技術「大躍進」,也帶動科技類股飆漲,許多散戶也關心,台股可望受惠嗎?台股有哪些「ChatGPT概念股」可以關注?

用ChatGPT等AI工具生成內容成為近期熱潮,卻也帶來著作權的爭議。路透

AI風潮/ChatGPT生成內容著作權歸誰?改寫改作能算作者嗎?

近日全網吹起AI應用風,從AI算圖的「Midjourney」,到對答如流的「ChatGPT」,AI突然從翻譯、客服、電動車等背後仍不太成熟的小幫手,走到大眾的電腦和手機裡,成為新科技時代的主角。許多網友用AI工具生成精美圖片、文章,但有一個巨大問號隱藏其中--這些成品算是誰的作品?一切討論在知名作家吳淡如將AI算圖成品稱為「電腦繪圖作品」後爆炸...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