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運動經濟學/台灣精品透過體育活動打響全球名號 為何路跑是首選?

「台灣精品」透過各項體育活動行銷,過往包括柏林馬拉松都是贊助對象。圖為2022年舉行的柏林馬拉松。法新社
「台灣精品」透過各項體育活動行銷,過往包括柏林馬拉松都是贊助對象。圖為2022年舉行的柏林馬拉松。法新社

「台灣精品」贊助世界棒球經典賽(World Baseball Classic,簡稱WBC)的啦啦隊「經典女孩」,對「台灣精品」來說不算創舉,在「台灣精品」參與運動贊助的十年間,參與最多的,其實是全球的路跑活動,其次才是球類,未來要跨足更多運動項目,則要考慮幾項準則。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與數位版一起探索世界
4/21前訂閱年方案抽「萬元旅遊金」1名

系列文章

「運動贊助」近十幾年來發展快速,除運動品牌和博弈公司外,飲料、汽車、甚至石油公司都搶著贊助體育賽事,圖為WBC預賽舉辦的台中洲際棒球場。圖/台中市運動局提供

運動經濟學/棒球經典賽經濟部都搶贊助 運動行銷CP值真有這麼棒?

世界棒球經典賽(World Baseball Classic,WBC)分組預賽3月將在台灣開打,日前召開記者會,除了長期支持中華職棒、擁有自家球隊中信兄弟的中國信託冠名贊助外,當啦啦隊「經典女孩」出場時,制服胸口掛著「台灣精品」標誌,經濟部次長陳正祺更親自出席與啦啦隊合照。這是經濟部在蹭熱度嗎?不是。「體育行銷」已經成為品牌、企業最喜歡的項目之一,對民眾來說更是大利多。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