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私廚紅什麼/有好手藝就能開店?名廚:記憶點才是致勝關鍵

私廚符合餐館業小型化趨勢,新冠疫情加速這股潮流,也吸引很多年輕人參與。黃仁謙/攝影
私廚符合餐館業小型化趨勢,新冠疫情加速這股潮流,也吸引很多年輕人參與。黃仁謙/攝影

隱身在巷弄內的私廚餐廳近年來成為市場新寵兒,讓不少有著好手藝的人想開私廚創業。業者表示,高租金、原物料價格高和人事成本高,造就餐館業小型化發展趨勢,私廚是其中的代表。但是單靠廚藝可不成,想要長久穩定地經營私廚,謹慎選擇開店地點是關鍵。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私廚能夠提供客製化特色料理,讓許多饕客們趨之若鶩,不過許多業者都未納入法規監管,也產生疑慮。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私廚紅什麼/客製創意料理讓私廚成顯學 落在法律灰色地帶的美味?

你吃過「私廚」嗎?近年台灣掀起私廚風潮,不少想嘗鮮的民眾趨之若鶩。私廚在台灣成為新的餐飲文化,有其歷史背景,除了帶來更多元的餐飲選擇,但其管理也不可少。 所謂「私廚」是由私人廚師衍生而來,「私廚」是形容詞也可以是動詞...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