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大齡轉職/履歷一開就有人問 景氣看淡下為何轉職潮卻更旺?

景氣看淡,上班族卻何急著轉職。就業專家認為很多人對年終獎金失望,加上缺工荒,認為轉職成功機率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景氣看淡,上班族卻何急著轉職。就業專家認為很多人對年終獎金失望,加上缺工荒,認為轉職成功機率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全球景氣進入低點,國發會發布的景氣燈號去年底已經轉為象徵低迷的藍燈,並且出現連兩藍;台經院也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到2.58%,保不了三,此刻就業市場卻出現史上最旺轉職潮,人力銀行發現農曆年收假日打開履歷準備跳槽筆數高達157萬筆,衝上歷年新高。何以景氣看淡,上班族卻比前兩年景氣熱絡時更積極想換工作?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許多供應鏈產線正從大陸轉移到越南,隨著全球疫情進入尾聲,就業網站發現,廠商外派職缺及想要赴海外工作的人都明顯成長。路透

大齡轉職/海外就業版圖變了!他返台2年決定重回越南原因曝光

凱杰(化名)今年31歲,2017年曾在越南台商製鞋工廠工作三年,2020年娶了越南老婆,也存了一點錢,決定回到台灣工作,沒想到回台後,被低薪資及高房貸打趴,去年底決定重新回越南工作,「看起來還是外派才能存到錢,越南房價比較便宜,也可以快點買房」。 「外派又熱起來了!」專家表示,國人海外就業意願極高,但美中大戰及疫情過後,海外就業版圖明顯變了,未來上班族想赴海外就業看好的市場有哪些?外派薪資行情又是如何?…

人力銀行發現,今年轉職動能最強烈的不再是年輕人,而是35歲到44歲的中壯年族群。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大齡轉職/30歲定終身已落伍 40歲跳槽暴增 為何競爭力不減?

「我很清楚過了40歲再不行動,接下來不可能再轉行了!」42歲承忠(化名)去年底離開工作16年的媒體業,過年前跳槽到屬於資訊服務業的新公司,展開新的職涯。談起自己的中壯年轉職過程,他不只一次地說「這是職涯最後轉職機會了」,他認為,不只是個人需要勇氣,企業要接受40歲以上求職者,應該也會猶豫,他的不少同業或同學,今年陸續都轉職,同樣是那句話「如果要重啟第二個職涯,這是最後機會了!」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