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合併戲拖棚/台台併隨緣? 林之晨:台灣大今年目標是孵出下個momo

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透露,今年即將對外公布的3個新事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透露,今年即將對外公布的3個新事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2023年一開年,台灣電信圈大事件,莫過於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終於通過兩宗電信合併案—台灣大併台灣之星、遠傳併亞太電信,只不過,核准附款條件多,台灣大哥大與台灣之星的合併會否因此破局,尚有變數。不過無論能否成功合併,電信業已開始展開搶人大戰,甚至朝新事業拓展。

對於能否順利娶回台灣之星這個新娘,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受訪時直說:「隨緣」,不過,比起娶新娘,對於台灣大而言,今年更重要的是推出3個科技新事業...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在頻譜超標議題上,台灣大認為,兩宗合併案啟動後,三家都有超標疑慮,繳回頻譜為下下策。圖為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合併戲拖棚/電信「台台併」恐因NCC附加條款破局? 後續有幾種劇本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8)日「有條件」通過電信兩大合併案,市場關注的頻譜超標問題,要求限期在明(2024)年6月30日前改正,同時要求業者強化建設及網路涵蓋、頻寬,預估未來五年投入600多億元資本支出。對此,台灣大傍晚發出聲明,除了「深表遺憾」,並指出此次結果凸顯現有法規無法直接處理電信業合併之後的新局,「將由董事會決議如何因應」。為該項合併案增添變數。

台灣兩宗電信合併案究竟何時過關,市場眾說紛紜,電信業者屏氣凝神,期待能在農曆年前聽到合併案過關的好消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合併戲拖棚/兩宗電信合併案仍卡關 台灣之星、亞太面臨關門隱憂

台灣兩宗電信合併案究竟何時過關,市場眾說紛紜,但可確定的是,再不過關,兩小電信業者經營愈來愈沉重,隨著客服人員減少、系統維護人員減少,直接影響的就是網路傳輸速度、通話品質,不僅不利公司營運,更不利消費者權益。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