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茶葉蛋將標產地 超商每顆賺不到1元為何還要賣?

對於超商的鮮食來說,茶葉蛋是重要的業績構成之一。圖/全家提供
對於超商的鮮食來說,茶葉蛋是重要的業績構成之一。圖/全家提供

進口蛋演變成食安問題,民眾怕吃到「壞蛋」而人心惶惶。衛福部將進行為期6個月的雞蛋原料原產地標示輔導,特別是針對民眾日常愛買的茶葉蛋,超商業者表示將全力配合標示,目前茶葉蛋買氣尚未受到影響。而小小一顆茶葉蛋,向來是超商的帶路雞,每年可為業者創造驚人營收。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全家、萊爾富接連將原本一顆10元的茶葉蛋價格調漲了30%,民眾驚覺從2021年底起,由餐飲業開始的一波漲價潮,一路蔓延到今日都沒有平息的跡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茶葉蛋商機/一口氣漲3成!業者嘆就算蛋價下跌 茶葉蛋也不可能降價

四大超商中的全家、萊爾富,接連將原本一顆10元的茶葉蛋價格調漲了30%,漲到13元,讓民眾驚覺從2021年底起,由餐飲業開始的一波漲價潮,一路蔓延到今日都沒有平息的跡象。小老百姓連吃一顆茶葉蛋都覺得奢侈。不過,有超商業者指出,未來蛋價即使下跌,茶葉蛋還是不可能降價。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