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家的DNA換血/建商推「防疫宅」搶市 成本高約一成 小心舊牛肉包裝再上市

疫後時代,腦筋動得快的建商,推出「防疫宅」搶市。示意圖,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後時代,腦筋動得快的建商,推出「防疫宅」搶市。示意圖,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疫後時代,腦筋動得快的建商,推出防疫宅搶市,標榜導入相應設備,成時下房產新賣點。不像綠建築有標章認證,防疫宅組成無標準;專家指出,這項貌似居家新思維,許多設備早在10多年前就在市場現跡,當前多是重包裝的牛肉再上市,噱頭居多,買房成本墊高約一成,效果難驗證,消費者除未雨綢繆,也要提防趁火打劫。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電動車搶市發展,充電樁闖公寓大廈,老社區老線路憂吃不消,恐成社區公敵。示意圖,與新聞無關。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家的DNA換血/林志穎電動車火燒殷鑑不遠 老社區設充電樁公安怎拿捏?

藝人林志穎駕駛電動車自撞火燒車,因鋰電池起火一發不可收拾,6小時才撲滅,滅火水量更是一般小客車5倍,成消防新難題。電動車搶市發展,充電樁闖公寓大廈,老社區老線路憂吃不消,恐成社區公敵,車子不來電,以及不可漠視的消防安全,社區公安究竟該如何拿捏?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