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守股息作戰/金融股明年配息有難度 存股族轉向高股息ETF

今年金融股營運遇逆風,明年配息恐有難度,讓存股族把目光轉向高股息ETF。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年金融股營運遇逆風,明年配息恐有難度,讓存股族把目光轉向高股息ETF。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投資人「愛息」是出了名的,尤其金融股擁有穩定的殖利率,讓金融股過去一向被存股族緊抱,但今年受到美聯準會大幅升息下股債齊跌,多家金控明年股利政策面臨難關,投資人預期明年大部分金控發放現金股利會普遍縮水的情況下,更多投資人開始轉往有存股題材的高股息ETF(指數型股票基金),近期再推升一波高股息ETF的行情。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今年受到通膨高漲影響,加上國內產險業面臨防疫險理賠巨災,整體金控獲利年減達三成,廣大金融股存股族最關心的,就是金控明年能否配得出股利,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守股息作戰/金控想用老本配息恐遭金管會拒絕 明年股利現難關

今年受到通膨高漲影響,美國聯準會劇烈升息,股、債市波動劇烈,加上國內產險業面臨防疫險理賠巨災,整體金控獲利年減達三成,廣大金融股存股族最關心的,就是金控明年能否配得出股利?雖然在近期的第三季法說會上,大型金控多表態希望維持穩定的股利政策,但若要拿出「老本」來配息,恐無法過金管會那一關。專家提醒,金融股利空已逐漸過去,股價將慢慢回升,但「無法期待」明年股利。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