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掃描

流通商戰/超商老東西新做法 7-11推現煮滷味 萊爾富更把街頭點心搬進店

7-ELEVEN「星級饗宴-滷味」首波於11月陸續在大台北地區100間辦公、交通轉運、學區等門市導入,更形塑餐廳般情境氛圍。圖/統一超提供
7-ELEVEN「星級饗宴-滷味」首波於11月陸續在大台北地區100間辦公、交通轉運、學區等門市導入,更形塑餐廳般情境氛圍。圖/統一超提供

便利超商的服務雖然日新月異,但要掀起畫時代的流通革命不再容易,超商業者只能絞盡腦汁不斷推陳出新。近來業者不約而同鎖定「老東西、新做法」策略,要讓超商鮮食不再只是單純的充飢,除了多樣化,更要品牌化。

其中7-ELEVEN在鮮食上下了很大功夫,不只與新加坡米其林一星「了凡油雞‧燒臘‧飯‧麵」攜手,開發現煮滷味,還跟知名火鍋品牌馬辣合作,推出帶來全新「麻辣燙」熱食新選擇。而全家和萊爾富也跟進推出新型態熟食區,前者在減少關東煮比例的同時,讓各家門市可彈性對應商圈特性,推出不同商品滿足消費者餐食需求,後者則首創開賣街頭點心,讓差異化發揮到極致。

登入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還不是會員? 馬上註冊

訂閱看完整精彩內容

掌握新聞脈動

系列文章

全家日前宣布,調整大陸投資的組織架構,投資範圍縮小九個城市減為四個城市,持股也減少。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流通商戰/「超商二哥」全家準備撤大陸市場? 縮小投資範圍是先蹲後跳?

「超商二哥」全家日前宣布,調整中國大陸投資的組織架構,投資範圍縮小九個城市減為四個城市,持股也減少,外界多半認為,曾是台灣最早到中國大陸開超商的全家,不看好大陸經濟復甦前景。難道全家準備撤出大陸市場?對全家未來的營運又有何影響? 業界解讀,全家此舉對其財務面來說是正面訊息,從營運面來看,未來也是「先蹲後跳」的局勢。

無論是新光三越A9的PIERRE HERMÉ正櫃或是台中中港店快閃店,在春節期間都是民眾熱門選購美食。圖/新光三越提供

流通商戰/百貨出現「快閃潮」 比設置固定專櫃更具有何效益?

疫後百貨出現「快閃潮」,不少品牌搶搭實體消費復甦熱潮,在商場設立「快閃店」(POP-UP STORE)。快閃店顛覆了業者傳統設置固定專櫃的作法,兩者效益相差何在? 業者指出,快閃店對於百貨的來客帶動有極為明顯的助益,更重要的,品牌快閃,能在市場上帶動話題性,然而快閃有著不少的優勢,比重卻不會太高…

誠品近年展店大小並進,開出數家社區店,但近期卻傳出要一口氣關掉2店。圖/誠品提供

流通商戰/社區店要如何成功? 誠品曾喊3年開100店如今卻連收2間

「社區店」近年來成為零售業布局的關鍵詞,包含特力屋、家樂福、愛買、誠品等,都認為深入社區才是下一個營收動能所在,主因在於過往民眾以周為單位,到量販店購買日常生活用品的情況逐漸減少,變得更加喜歡在鄰近住家的地方買東西,「方便」成為民眾日常消費的第一考量。更有量販業者主管透露「大型量販時代已過」。 但近期傳出,才剛開始布局社區店的誠品,已有的6家店要一口氣收掉2家。業內人士認為,誠品社區店銷售的商品,對於商圈的要求很高。究竟社區店的成功與否的關鍵何在?

微風首跨外縣市,基隆東岸商場改名「微風東岸」,業者將投入2.5億元改善。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流通商戰/微風跨出台北第一站選基隆有暖心原因 拓展版圖從小商場起跑

微風集團日前宣布插旗基隆,將基隆東岸廣場當成跨出台北的第一站,微風看中的還是當地消費力,並且把「微風東岸」當成試驗點,若是能成功,未來在台灣遍地開花的可能性就更高,但在一向「商場貧瘠」的基隆展店,微風集團真有勝算?

推薦閱讀

討論

規範
  • 留言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留言,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報有權逕予刪除留言、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留言。
全部討論 ({{total}})
按讚最多 最多回覆 新到舊  舊到新 
看更多回覆